標題:

請問雙氧水加乜先唔會咁易揮發??

發問: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請問雙氧水(H2O2,hydrogen peroxide)加乜先唔會咁易揮發?? 可以保存佢個concentration

最佳解答:

佢果D唔係揮發,而係個氧成日要走姐... 雙氧水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重定向自雙氧水)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HelpEdit過氧化氫 常規 別名 雙氧水 IUPAC中文命名 過氧化氫 CAS號 7722-84-1 分子式 H2O2 分子量 34 g/mol 溶解度 與水任意比互溶 SMILES 溶解度 pKa pKa1 pKa2 pI 物理性質 熔點 272.44 K(-0.7℃) 沸點 423.15 K(150℃) 三相點 臨界點 偶極矩 熔化熱(Δfus H) kJ/mol 汽化熱(Δvap H) kJ/mol [α]D20 °mL/g/dm ( ) 液態 外觀 淡藍色粘稠液體 密度 1.4067×103 kg/m3 Δf HmO kJ/mol Δf GmO kJ/mol SmO J/mol/K Δc HmO kJ/mol Cm J/mol/K 黏度 安全性 主要危險 閃點 若非注明,所有數據都依從國際單位制,以及來自標準狀況的條件。 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化學性質不穩定,一般以30%或60%的水溶液形式存放。分子式H2O2 目錄 [隱藏] 1 性質 2 發現 3 製備 4 應用 [編輯] 性質 純過氧化氫是淡藍色的粘稠液體,熔點-0.7℃,沸點150℃。凝固點時固體密度為1.71g·cm-3,密度隨溫度升高而減小。H2O2的締合程度比H2O大,所以它的介電常數和沸點比水高。純H2O2比較穩定,若加熱到153℃便猛烈的分解為水和氧氣。 2H202(l)---->2H2O(l)+O2(g) H2O2可溶於乙醇、乙醚,不溶於苯。對有機物有很強的氧化作用,一般作為氧化劑使用。 重金屬離子Fe2+、Mn2+、Cu2+等對H2O2的分解有催化作用;H2O2在酸性和中性介質中較穩定,在鹼性介質中易分解;用波長為320~380nm的光照射會使H2O2分解速度加快,故H2O2應盛於棕色瓶中並放在陰涼處。 [編輯] 發現 1818年,L.J.Thenard發現水系無機物、有機物在自動氧化時,或者在生物體內呼吸氧氣時,在生成水之前會生成過氧化氫。 [編輯] 製備 1950年代以前採用電解法製備過氧化氫。1953年,杜邦公司採用蒽醌法製備,以烷基蒽醌為媒介物,反覆氧化還原制得。現在世界各國基本上都是用這一技術。 [編輯] 應用 過氧化氫主要用於紙漿、天然纖維及牙齒等的漂白,也是染髮劑的成份之一,還用作合成有機原料(鄰苯二酚)的材料,醫藥、金屬表面處理劑,聚合引發劑等。還可用作火箭推進劑。

其他解答:8758B59A7FA1EEA7
arrow
arrow

    bxzbt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