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有關440 stainless steel 的刀,達人請進

發問:

這種材質的刀440 stainless steel 1.硬度,約是多少? 2.生鏽的難易度是如何? 3.什麼情況下易生鏽? 4.請提供我440 stainless steel裡的各種金屬含量。

最佳解答:

440 stainless steel 依含碳量由低到高有 440A( 0.7%), 440B(0.85%),以及 440C ( 1.05% ) 1. 硬度: 440C 最硬, HRB 97, 440B其次, HRB 96, 440A, HRB 95 2. 含鉻量約 17%, 因此耐蝕性佳, 比其他麻田散鐵系的 stainless steel 如 410, 414,420 好. 3. stainless steel 怕氯離子,因此避免沾上鹽水,汗水... 4. 成份單純, 16~18%的鉻,如上的碳含量,以及少許的其他元素,見參考資料

其他解答:

負面評價很多~~~發問大大要慎選答案~~~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8758B59A7FA1EEA7
arrow
arrow

    bxzbt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