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急!!今日要做完!各位幫下手!

發問:

要一本書,有書名,作者,出版,頁數 關於夏朝至醜晉南北朝既中國歷史人物,入面起碼講左四個關於佢既故事(要打理) 更新: because我要print 更新 2: 我要一本書,有書名,作者,出版,頁數 thx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南北朝(420年—589年)指的是中國歷史上的一段時期,由420年劉裕篡東晉建立南朝宋開始,至589年隋滅南朝陳為止。該時期上起東晉、五胡十六國,下承隋朝,共分為南朝與北朝,南北兩朝對峙。南朝包含宋、齊、梁、陳等四朝[1];北朝則包含北魏、東魏、西魏、北齊和北周等五朝。 南朝各國主要都是由寒門建立,如劉裕、蕭道成等等都是寒門出身,並獲聲譽深重的世族之擁護。然而世族並不支持皇室,只想保有本身政治地位,所以各朝更替不斷。皇室也因為權力鬥爭,時常發生血腥事件。由於戰略運用錯誤與北朝的興起,使得南弱北強,疆域漸漸南移。到南朝梁時為梁武帝改善,使南朝國力再度勝過北朝。但在他晚年時國家漸亂,又發生侯景之亂,使南朝實力大減並四分五裂。獨霸政局的僑姓世族也完全崩潰,由吳姓世族取代。最後到南朝陳的陳武帝方完全統一南朝,但南朝陳國力已衰,只能依長江抵禦北朝。 北朝承繼五胡十六國,為胡漢融合的新興朝代,深受五胡文化影響。例如北魏等國皆由鮮卑族建立,朝中的漢族官員,多與胡人通婚,帶有胡族血統。而鮮卑皇室也受漢文化薰陶而融入,例如北魏孝文帝的漢化運動。北魏與北方的柔然為敵對關係,使得北朝難以用全力攻入南朝。直到較親北魏的突厥取代柔然後方有改善。北魏後期發生六鎮民變,國力大衰。最後分裂成東魏及西魏,並分別由北齊及北周繼承。北齊是由高洋建立,起初實力強於北周,但由於北齊君主大多殘暴不仁,最終被勵精圖治的北周武帝攻滅。周武帝去世後,外戚楊堅掌握朝廷。楊堅後篡北周,建立隋朝,並南征滅南朝陳,統一中國。 (維基百科)

其他解答:8758B59A7FA1EEA7
arrow
arrow

    bxzbt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