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青海玉樹地震

發問:

date?幾多級?快

最佳解答: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四月十四日在青海省發生的七點一級大地震,截至四月十九日下午十時,已造成2,039人死亡,195人失踪,12,135人受傷,其中重傷者1,434人。地震後錄得上千次餘震,地震波及範圍約3萬平方公里,玉樹縣和鄰近地區共12個鄉鎮,約10萬人受到影響,其中玉樹縣城受災最為嚴重。 災區位處海拔3800米以上,氧氣稀薄,天氣寒冷,晚間氣溫降至零下,未來數天更將有大風及雨雪,令救災工作難上加難。由於通往重災區玉樹縣的主要道路出現交通堵塞,影響了救災物資運往災區的速度。 不過,隨著呼籲非賑災人員讓出通往災區的道路,帳篷、禦寒衣物和其它生活必需品已陸續運抵災區,派發予災民。有關政府部門已撥款二億人民幣救災,並緊急調撥四萬頂帳篷緊急安置災民,其中二萬五千頂已運抵災區。另外,災區電力亦在逐步恢復當中。 香港紅十字會行動 香港紅十字會已收到市民捐款約二百五十萬港元,並已撥款七十萬港元賑災。兩名香港工作人員已抵達玉樹縣,並於十九日上午開始,向結古鎮扎西大同村白塔組的291名災民派發了50頂棉帳篷。在未來一周內,香港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將繼續在縣城外圍的村落派發帳篷及家庭用品包予仍未收到賑災物資的災民,並繼續考察災情,以根據災區特點制定下一步賑災方案。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行動 四月十六日下午八時,中國紅十字會所派出的緊急救援隊抵達玉樹地震災區,並駐紮於玉樹縣巴塘機場,搭建災區醫院,並在受災最嚴重的結古鎮設立救援站,主要負責將重傷者從結古鎮運送至機場。截止十七日中午十二時,救援隊共搶救及轉運傷者16名,主要為內出血、粉碎性骨折、腦外傷等嚴重創傷。 另外,中國紅十字會已累積調撥總值約三百萬人民幣的物資,包括1,000頂帳篷、5,000床棉被、5,000件棉衣,目前正在陸續分發到災民手中。

其他解答:

玉樹縣是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下屬的一個縣,面積13462平方公里,人口8萬,其中93%為藏族,2010年4月14日上午7時起,玉樹縣發生黎克特制7.1級地震,縣鎮有9成以上民房倒塌,死難人數還在上升之中。 玉樹縣地處青藏高原東部,位於玉樹藏族自治州最東部,境內平均海拔4493.4米,氣候寒冷,年溫差小,日溫差大,是一個以牧為主,農牧結合的半農半牧縣。整個地形西北和中部高,東南和東北低,縱跨長江、瀾滄江兩大水系,地形複雜,地勢高聳。地貌以高山峽谷和山原地帶為主,間有許多小盆地和湖盆。全縣總面積1.57萬平方公里,佔全州總面積的5.89%,有耕地3689公頃,農業人口人均耕地0.84畝。 這次地震主要發生在玉樹州的州府所在地──結古鎮,當地民房90%都已經倒塌,發射台的圍牆也全部倒塌,當地一些學校都是最近幾年通過一些方式新建的沒有倒塌,玉樹縣地震後到機場道路已經損壞,與機場無法聯系。 地震後許多民房整體倒塌,小巷口被倒塌民房堵塞,房屋出現裂縫和倒塌現象較多,手機一度沒有信號或者無法接通,部分受傷人員正在送往醫院。 據中國地震局網站消息,截至目前,青海玉樹7.1級地震已造成67人死亡960E6207E048F01D
arrow
arrow

    bxzbt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