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電學 rated value "220,1000w"有咩用

發問:

點解唔直接講出rated current同resistance 同埋如果細過rated 佢幾多先開唔倒,大過幾多會燒 仲有一題唔識 Two hair-dryers X and Y are ratings'110V 40W' and '110V 80W' respectively. Will they work at theeir rated values when they are connected in series to a 220V mains supply?

最佳解答:

電學 rated value "220,1000w" ;有咩用 點解唔直接講出rated current同resistance 買電器是最關心不是電流大小及電阻的大小,而是它的功率有多大(可以產生多小的能量),例如燈的功率愈大便愈光,所以便要標明功率的大小。另一個關注點是電壓,不同的地區會用不同的電壓,若電壓不合,電器便不能正常使用甚至會燒毀,所以這兩個是一般人最關心的地方。電流及電阻只有在物理計算是才有用。 同埋如果細過rated 佢幾多先開唔倒,大過幾多會燒 不同的電器便有不同的限額,一般高20%~30%都不會燒,但電器的壽命會短了。而低20%~30%電器都可以使用,但不可以發揮得最好。 仲有一題唔識 Two hair-dryers X and Y are ratings'110V 40W' and '110V 80W' respectively. Will they work at their rated values when they are connected in series to a 220V mains supply? 不可以,因為兩電器串聯後,它的電壓不是各自都是110v,可用以下的計算方法。 X 的電阻 Rx = V2 / P = 1102 / 40 = 302.5Ω Y 的電阻 Ry = V2 / P = 1102 / 80 = 151.25Ω 串聯電路,電壓和電阻成正比,因Rx:Ry = 2:1,所以 X 電器的電壓是 220x(2/3) = 146.7v Y 電器的電壓是 220x(1/3) = 73.3v 所以變成X的功率變大,Y的功率變小了。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其他解答:8758B59A7FA1EEA7
arrow
arrow

    bxzbt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