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網路提供代購日本商品什麼帳務作法才最適切

發問:

我想在網路上提供網友『日本代購-協助買日本的產品,並寄到網友手上』的服務,要成立有限公司,以下列為例子及問題:購買價:9,650日元匯款行:銀行假設:2公斤匯率:0.3收入:(9650『購買價』+350『銀行匯費』)*0.3『匯率』+250『代購手續費』+640『國際運費』+80『國內運費』=3,970成本(9650『購買價』+210『銀行匯費』)*0.3『匯率』+400『國際運費』+80『國內運費』=3,438淨利:3970-3438=$532問題:1.開立的對象皆為個人,所以是開立二聯式發票,若對方沒有要求要發票,我可以開立了發票,但不寄給買受人,而捐給創事基金會... 顯示更多 我想在網路上提供網友『日本代購-協助買日本的產品,並寄到網友手上』的服務,要成立有限公司,以下列為例子及問題: 購買價:9,650日元 匯款行:銀行 假設:2公斤 匯率:0.3 收入: (9650『購買價』+350『銀行匯費』)*0.3『匯率』+250『代購手續費』+640『國際運費』+80『國內運費』=3,970 成本 (9650『購買價』+210『銀行匯費』)*0.3『匯率』+400『國際運費』+80『國內運費』=3,438 淨利:3970-3438=$532 問題: 1.開立的對象皆為個人,所以是開立二聯式發票,若對方沒有要求要發票,我可以開立了發票,但不寄給買受人,而捐給創事基金會嗎? 2.以上例子我的發票金額和項目要如何開立?(無法取得進項發票,因為為購買日本雅虎上的商品,賣方通常為個人) 3.以上例子我的會計分錄要如何做? 4.我的款項流向如何才是最適法的,請提供給我一個金流流向作法? 可否每日統整台灣買家匯到台灣公司的帳戶錢,一整筆結匯匯到我日本的個人的帳戶,再分別匯給日本賣家。(因為在國外沒有成立公司,所以只能開立日本的個人帳戶) 更新: Dear 小魚~ 謝謝您提供的意見,因為我是想要成立有限公司,所以想要知道怎麼樣的帳務處理是合法並適切的,是要以公司的立場來看,對於客戶當然都會提供對客戶最方便的流程及最法囉!不過還是謝謝您的回答喔!

最佳解答:

網路提供代購日本商品什麼帳務作法才最適切 我想在網路上提供網友『日本代購-協助買日本的產品,並寄到網友手上』的服務,要成立有限公司,以下列為例子及問題: 購買價:9,650日元 匯款行:銀行 假設:2公斤 匯率:0.3 收入: (9650『購買價』+350『銀行匯費』)*0.3『匯率』+250『代購手續費』+640『國際運費』+80『國內運費』=3,970 成本 (9650『購買價』+210『銀行匯費』)*0.3『匯率』+400『國際運費』+80『國內運費』=3,438 淨利:3970-3438=$532 問題: 1.開立的對象皆為個人,所以是開立二聯式發票,若對方沒有要求要發票,我可以開立了發票,但不寄給買受人,而捐給創事基金會嗎?可能有些金額較大的商品,有些買家還是希望有發票,不然一般,像我覺得拿到東西就好,不過一些精密或高價位的東西,有發票還是比較好。 2.以上例子我的發票金額和項目要如何開立?(無法取得進項發票,因為為購買日本雅虎上的商品,賣方通常為個人)大部分是個人是不會有人要求發票,同樣的如果是買家直接在日本雅虎買,不是也沒有發票嗎?所已有沒有發票你倒不用太擔心 3.以上例子我的會計分錄要如何做?哇!還做到會計分錄 我以前請他代購的賣家,都用EXCEL製作我買的東西而已,名列東西名稱、費用、代購費、日本國內郵寄費用、到台灣國際費用,主要你看的懂,買家也看的懂要付多少錢就好。 4.我的款項流向如何才是最適法的,請提供給我一個金流流向作法? 可否每日統整台灣買家匯到台灣公司的帳戶錢,一整筆結匯匯到我日本的個人的帳戶,再分別匯給日本賣家。(因為在國外沒有成立公司,所以只能開立日本的個人帳戶) 對買家最方便的是會到您台灣戶頭就好,而你累積到一定金額在換算日幣,所以跟匯率還滿重要的。 2008-08-14 07:47:00 補充: 我覺得代標費 我看過按照金額大小去計算代標費 像我買書單價才幾百元日幣 你就拿350元代標費這樣真的不划算 說的沒錯~你那邊的帳真的還要多列一個成本的收入,你會比較清楚你賺了多少錢

其他解答:8758B59A7FA1EEA7
arrow
arrow

    bxzbt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