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法學緒論問題3題

發問: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有關法律保留原則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A)沒有法律授權,行政機關不能就涉及人民權利事項予以限制規定(B)又稱作積極的依法行政(C)其為現代法治國家應遵守的原則(D)一切行政行為皆應以法律為依據答案(D)請問錯在哪? (B)為什麼是積極的,那消極的是? 關於法律保留原則,下列敘述何者錯誤?(A)給付行政涉及授予人民利益,不適用法律保留(B)依據重要性理論,法律保留有層級化的差異答案(A)為什麼呢?是有法條規定還是要用什麼觀念呢?兩個選項都看不懂... 顯示更多 有關法律保留原則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沒有法律授權,行政機關不能就涉及人民權利事項予以限制規定 (B)又稱作積極的依法行政 (C)其為現代法治國家應遵守的原則 (D)一切行政行為皆應以法律為依據 答案(D)請問錯在哪? (B)為什麼是積極的,那消極的是? 關於法律保留原則,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給付行政涉及授予人民利益,不適用法律保留 (B)依據重要性理論,法律保留有層級化的差異 答案(A)為什麼呢?是有法條規定還是要用什麼觀念呢?兩個選項都看不懂 依司法院大法官解釋,下列有關地方自治監督之敘述,何者錯誤? (A)上級監督機關對地方自治團體之自治事項得為適法性監督 (B)為確保地方自治團體之自治功能,地方自治事項具體個案爭議之解決,應循行 政爭訟程序處理 (C)凡涉及中央所定法律之事項,地方自治團體與中央關係之爭議,應由中央監督機關決定之 (D)自治團體自治條例有無牴觸法律發生疑義時,得聲請司法院解釋 答案(C) 幫我找找選項應該參考哪些法條依據 更新: 第二題 釋字443查了一下是在說限制役男出境耶,那層級化是什麼呀?

最佳解答:

(一) 消極是法律優位原則,還有並非所有行政行為都要有法律依據 (二)這是行政法觀念,層級化可參照大法官釋字443,A應改為有若涉及重大利益 仍需要法律保留 (三)請參考地方制度法 2012-03-31 10:12:20 補充: 第三題也可看一下大法官釋字553

其他解答:8758B59A7FA1EEA7
arrow
arrow

    bxzbt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